Tuesday, September 16, 2008

Malaysia VS Singaopre







vs


在 新 加 坡 工 作 了 一 段 时 间, 还 觉 得 其 实 新 加 坡 是 一 个 很 好 的 国 家 , 他 们 的 制 度 很 好 , 工 作 效 率 很 高 很 快, 给 我 们 这 些 消 费 者 很 方 便。 那 天 我 去 弄 工 作 准 正, 我那 的 号 码 是400号,那 时 的 号 码 才 跑 到329 号。我 一 拿 到 就 心 里 想, 妈 的 一 定 要 等 很 久。 要 等 71 人。回 去 冲 个 凉 大 个 便 都 还 来 得 及 。可 是 就 刚 刚 好 相 反, 我 拿 了 就 坐 下 来 看 份 报 纸, 我 还 没 有 看 完 大 柔 佛的 那 版 就 到 我 了。 真 得 很 快 , 他 们 有 29个柜 台 全 部 都 在 操 作 没 有 关 闭。





如 果 是 马 来 西 亚 要 等71个 人, 我 看 早 上 八 点 去 排 队 到 下 午 三 点 都 轮 不 到 我。即 使 有29 个 柜 台 可 能 只 有9-10 柜 台 在 开。其 他 的 都 放 着‘tutup , sila ke kaunter sebelah , segala kesulitan amat dikesali ’,那 些 公 务 员 就 全 部 跑 去minum air dulu 。不 然 就 是 跑 出 去 吃蛇 , 和 抽 烟 。多 亏2009 年 财 政 预 算 案 还 用 这 样 多 的 钱 去 提 升 什 么 公 务 员, 公 务 员措 施 等 等。 全 部 都 是 拿 钱 去 丢 大 海。





别 看 什 么, 只 是 看 关 卡, 新 山 的 和 新 加 坡 的 比 简 直 是 差 天 和 地。新 加 坡 的 关 卡 是 多 么 的 干 净, 舒 服。 给 游 客 一 个 舒 服 感, 不 想 新 山 的, 人 一 多 就 好 像 做 桑 那 一 样 热 到 死。下 大 雨 又 漏 水, 真 的 是malu 。 人 家 说 一 个 天 堂, 一 个 地 狱。 还 有 一 次,我做 工 回 家, 坐 巴 士 我 的 电 话 掉 在 椅 子 那 里, 然 后 印 度 人 跟 我 说‘sir you handphone ‘ 很 好 运 的。 如 果 在 马 来 西 亚, 那 个 看 到 的 人 就 会 说TERIMA KASIH KEPADA TUHAN , HARI INI DAPAT SATU HANDPHONE FREE . ………… 即 使 他 知 道 是 你 的 他 们 也 许 也 是 不 会 说。有时候 真 得很 佩 服 这 一 个 什 么 天 然 资 源 (连 水都 要 跟 马 来 西 亚 买)都 没 有 的 小 岛 可 以 发 展 到 一 个 世 界 级 的 金 融 中 心 。 反 而 我 们 大 马 什 么 都 有,石 油,树 桐, 橡 胶, 天然 气, 什 么 都 有,还 饱 饱 的。 为 什 么 还 是 不 能 发 展 比 新 加 坡 好????。你 看 人 家 新 航 和 我 们 的 马 航 都 是 同 一 个 时 期 建 立 的 ,但 是 新 航 赚 钱到 啪 啪 声 , 马 行 就 亏 钱 到。。。。。不 懂怎 样 形 容。。。。。。。还 有 很 多 很 多 不 能 比 较 的 东 西。 要 写 一 本 书 也 写 不 完 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4 comments:

琦筠Eugene李 said...

hallo!!!!my cute biao di!
hope u alright and fine.

Gasty Hon said...

hOW YOU GET MY BlOG , I REALLY SUPRISE YOU LEAVE THE COMMENT HERE .... I AM FINE HERE

琦筠Eugene李 said...

haha....from ur sister blog lor..surpise to know u also write blog de ler..

Gasty Hon said...

aiya , sure la , now is blog world ma , hahahaa, thanks for view my b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