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6, 2007

工作的心情!!!




YEAH!!!终于毕业了,结束三年的课程了!!真开心,成绩还瞒不错的,感谢上帝!阿门。我正式的离乡背井到一个大城市工作了。

毕业了以后我回到熟悉的海外旅行社做工。终于踏进这个五花八门的社会成为它的一份子了。当我成为它的一份子的时候才知道它的关系是这样复杂,这样乱的,没有我之前的那么简单。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是一门很大很大的学问,我还是一个初学者,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要学的。

我很庆幸的我到一间我熟悉和人际关系没有那么复杂的公司做工。虽然没有那么复杂但是一些小小的磨擦是一定有的,但是还是需要时间去适应的。希望我能有能力去适应的。虽然在一个人事没有那么复杂的公司里,但是令我看到很多种人类的性格,有自私的,有关心你的,有脾气古怪的,有笑里藏刀的,有真心对好你的,有脾气暴躁的,有扮猪吃老虎的,还有很多很多。但是我告诉自己做好我的本分就好了,毕竟我是一个新人。受一点气是会有的,不过不要紧老人家说吃得苦中苦,方的人上人,我一定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,要那些看不起我,看小我的人大掉眼镜。

在这个短短的两个星期的工作里我体会到做工赚钱的辛苦,我觉得很对不起我家人,我以前是个大花筒,我没有体会到他们的辛苦,对不起!!!我知错了!!我以后会好好的孝顺你们的,我会把一切最好的给你们。

在这两个星期我突然很想念家人,每天看到同事们放工回家和家人吃晚餐我总觉得他们很幸福。有家人的关心,而我就一个人孤零零地的回家煮面吃,看着电脑的连续剧吃面,没办法拉,刚出来做工薪水不多只好省省用,不能像以前一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无无忧无虑。我不吃我的“小黄”也要打油,又要付电话费,you又要给房租唉~!真辛苦。

还好我还有一班的好朋友他们有时陪我吃吃晚餐,吹吹水,唱唱哥,生活没有那么闷。有事又可以帮帮我。真的谢谢你们。。。


香锦燊加油,不过不要紧老人家说吃得苦中苦,方的人上人你一定会成功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