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6, 2007

爺爺~~~~





在上个星期,我妈妈打电话来说我爷爷生病了,进了医院很严重。她说她和我爸爸会在21号要回去看他老人家,因为那天是登州的公共假期。过了几天我妈有打电话来说我爷爷的病加重了,我爸爸还没有到21号就回去芙蓉了看我爷爷了。我很害怕和担心就打电话去给我爸爸问一问我爷爷的情况如何?????我爸爸说我爷爷的病情有转好了。。我就没有那么担心了。

隔天早上我就去跟我总经理提早请假,在填请假信的时候我的电话就响来电话显示是从我爸爸的工厂打来,我以为我妈妈帮我爸爸看厂看到闷打给我聊天,我就听。我一接那个电话,我妈就说‘燊﹐你的爺爺沒有了﹐你今天被回去芙蓉了’ ,我听了就吓了一跳怎么会那么快昨天爸爸还讲爷爷好好的,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快。我当场哭了起来,把我的同事给吓坏了,平时是个开心果的我竟然哭了起来。我马上就打给我在新加坡工作的两个堂哥和八婶,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回。我们约好时间后就一起在拉庆的车站带着伤心的心情搭巴士回。大家都很伤感连我平时很硬汉的哥都哭。我也急忙讯息我在非洲工作的姐姐,很可惜的他来不及回来。

回到去看到我爷爷的遗容,大家看到了都很伤心。。。。我更伤心因为我万万也没有想到这次回来是为了这件事回来。我已经又一年多两年没有回来看他老人家了,我真的真的很后悔在他生病的时候没有回来看他,还亏我是他的长孙,真的是丢脸。在丧礼的那几天我一直为他老人家上香,我不给他的香炉里没有香,我想在他还没有入土前能为他点事希望能给他安息,我还时不时到他棺材前看看他的遗容,看了还差点掉眼泪。我真真的很伤心。但是我爷爷也是算好命了,他的子孙满堂,全部都到齐了,除了在英国的小叔,和在非洲做工的姐姐没有回。

虽然说人生,老,病,死。是一个自然的现象。但是当你失去你最亲的家人时你一定会有所感触。。。所以我们更要珍惜我们还世的亲人,我真的领悟到‘子欲养时而亲不在’的道理了。我还没有赚到钱来孝顺他老人家,他就离开我们了。。我才发觉到我慢慢的长大了,我身边的人慢慢的老去了,所有就要好好的对他们了。

爷爷真的对不起,在你生病的时候没有去看你。。希望你能如土为安,安息吧!!
也求你能保佑香家的子孙能出人头地,平平安安。

安息拉我亲爱的爷爷。。。

香家子孙同挽敬,追思。。。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